close

續Part4

18. 維也納

  假如你到維也納你會發現維也納的建築物在歐洲裡面算是比較普通一點 也比較新一點 也許是近代歐洲的幾場戰事將維也納某些建築物毀損了也不一定 但是到達維也納之後我發現維也納非常適合居住 走在維也納的街頭你會發現街頭上散布著一股優閒的氣氛 路上的行人少少的 街頭十分乾淨 人們走在路上也都悠悠哉哉的 上班族的緊張氣氛在這裡完全感受不到 我還記得希臘人很喜歡對著電話生氣 這裡完全不會 回國後有人問我走了這麼多城市那一座城市最適合居住 想了一下之後我的回答是維也納 維也納人的收入 教養 對不同人種及文化的包容度 治安 天氣 各方面都很好 缺點就是物價高了一點沒錯 連我在青年旅館遇到的美國人早餐都吃香蕉了 當地藝文活動也很多 很多表演要提早幾個月訂票 那是當地人比較會去看的 假如要去的話也需要穿著正式服裝 這對我在維也納選擇音樂會的時候一直是個困擾 因為到了維也納就會想聽個音樂會 但我沒有帶正式服裝 好在也有很多表演或音樂會是針對觀光客的 這個部分就有點良莠不齊了 所以一定要慎選 不要一下子太衝動就作決定了 當然聽這種音樂會的時候也不能穿著太過邋遢 去的時候我還是把我最像樣的一套衣服穿出來了 下面是維也納的部分照片 

P1120796  

下面這個教堂蠻厲害的 我很拼命的想把它整個拍進去但就是沒辦法

P1120810    

鼎鼎大名的百水公寓

P1120866  

維也納還有一點很有趣的是它們有很多雕像 但我永遠搞不懂那些雕像是在幹嘛? 下面是幾個有趣的例子

P1120843  

IMG_0619  

IMG_0744  

在維也納待了兩晚之後 我又回到布達佩斯 原因是從布達佩斯飛巴黎遠比從維也納飛巴黎便宜得多

19. 一日導遊

  在我搭車從維也納返回布達佩斯的時候 在布達佩斯的巴士站遇到了一對可愛的台灣夫妻 他們參加了奧地利跟捷克的團 但因為某些原因提早兩天到維也納 所以他們決定第二天搭巴士到布達佩斯一日遊 在完全沒有經驗跟準備的情況下出國第二天就要自行來回維也納跟布達佩斯 我真的是對這對夫妻的勇氣感到佩服 他們在巴士站跟我問路的時候我意識到他們不可能在今天以內搞定交通跟觀光 剛好我的飛機又是在隔天早上 所以我有一整天的空檔 索性就充當他們的一日導遊 順便帶他們搞定回程的交通 我們花了一個下午跟晚上跑完布達佩斯重要的景點 坦白說我覺得有點趕 沒有時間好好的欣賞景色及建築物 然後他們請我吃了一頓大餐 這對預算拮据的我來說無疑就是天使(其實我本來想帶他們去吃麥當勞 但是他們堅持要吃好一點)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鵝肝料理 匈牙利產鵝肝 在歐洲許多的鵝肝都是匈牙利出口的 所已有機會到匈牙利的話也可以試試鵝肝料理 確實不錯吃 下面是鵝肝料理的照片 很抱歉我把它拍糊了 很有可能是因為我第一次吃鵝肝太興奮手抖了一下

IMG_0887  

這份其實也不便宜 三片鵝肝要價四百多塊台幣 但據說在台灣吃一片就要四百多塊台幣 這樣一比較相對就便宜很多 感恩

在車站送別了這對夫妻之後 第二天我就搭機前往巴黎 巴黎的故事就在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