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Part7

24. 卡加利危機

  在紐約待的時間並不久 之後我搭乘西方航空公司的班機飛往卡加利 原本以為卡加利只是個小鎮 小鎮都很好找路 所以我班機抵達卡加利的時間是晚上十點多 但到了卡加利之後我發現卡加利是座頗具規模的城市 發現這一點後我心想完蛋了 通常我到ㄧ個新的地方會花大約兩個小時搞清楚狀況然後找到旅館 按照這樣子的經驗等我找到旅館已經過午夜了 外面正下著雪夾雨 氣溫零下2度 我果然迷路了 這是我第一次有危機感 因為天氣真的很冷 我身上的衣服不夠 大家都窩在家裡了我也找不太到人問路 大約十二點半的時候 我終於弄清楚方向 但我不確定電車還有沒有開 挾著碰碰運氣的心情走到電車站 幸好還有車 所以我馬上跳上溫暖的電車結束這次危機 這次危機讓我認識到在寒冷的地方一切的行程都必須要很精準 因為要是稍微有個閃失可能就會冷死在外面了 

25. 獨走洛磯山

  基本上落磯山脈有兩種走法 一種是參加當地旅行社的行程 一般大約都在四五天 價格400~500加幣之間 另外一種就是租車子自己開 我仔細算了一下 五天四夜租車的話含食宿大概價格也跟當地旅行社差不多 參加旅行社吃好住好又不用這麼累 而且我路不熟 部分地區又下雪 會有什麼狀況實在很難預料 所以我很猶豫到底是要自己租車還是乾脆參加旅行社行程就好了 後來我還是選擇自己租車來開 因為我不太喜歡跟團 自己租車子也比較自由 落磯山脈最精華的景點大致上都集中在連接Banff國家公園跟Jasper國家公園之間的這條冰原公路附近 這條公路長約300公里 整段公路都是景點 每一個路段隨時都會出現驚喜 千奇百怪的山 冰河奇景 美麗的湖以及突然出現的野生動物使得這條公路被譽為全世界最美麗的高速公路 實際走過後覺得當之無愧 壯麗的風景讓我下巴久久闔不上 下面是冰原公路上部分景點的照片

記得有個汽車廣告好像就是以此為背景 但我忘記是哪一台車了

P1130704  

想看湖的話記得起個大早 天稍亮就要出門 因為很多湖的倒影都在上午才看得到 少了倒影的話會有從仙境落入凡間的感覺

Lake Louise

P1130722  

Emerald Lake

P1130724  

Peyto Lake

21.Banff-Canada   

Two Jack lake

P1130932  

真正的冰河 可以搭乘冰原雪車上冰河 票價約52.6歐(含稅)

P1130747 

洛磯山脈除了Banff, Jasper以外還有其它國家公園 下面是Yoho國家公園的照片 

Yoho國家公園主打的是很長很長的火車 在這裡遇到火車的話往往得等上半個小時

P1130890    

以及全加拿大最高的瀑布

23.Yoho-Canada  

當然這些國家公園有許多登山 露營 騎腳踏車 滑雪之類的活動可以參加 可以視自己的能力及行程決定要從事哪些活動

有一點需要提醒的是 在Banff跟Jasper之間只有一座加油站 而且那座加油站油價很貴 油價便宜到貴的順序是Calgart<Banff<Jasper<冰原公路中間的加油站 所以假如有開車到那裡的話記得無論如何都要在Banff把油加滿

26. 溫哥華

  依依不捨的離開了落磯山脈之後我搭夜間巴士前往我此次旅行的最後一站 溫哥華 順便探訪我在溫哥華的友人 其實原本我以為溫哥華沒有什麼好玩的 但還好有朋友在那 她告訴我溫哥華其實蠻多景點可以跑的 原本她要帶我去Deep cove跟看鮭魚迴游 但她倒楣的在Deep cove爬山的時候扭傷腳 所以鮭魚洄游我就自己一個去看 下面是Deep cove跟鮭魚迴游的照片

IMG_4094  

鮭魚洄游 我的相機是廣角的所以拍不太清楚 要很注意看才看得到有鮭魚在跳 旁邊還有一隻鳥在等著捕魚 很可惜我的友人沒辦法看到迴游的這一幕 所以我拍了影片帶回去給她看

P1130959  

溫哥華就是我本次旅行的最後一站 之後我就回到台北 本次的冒險故事也就就到這裡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