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九月,趁著出差Berlin之便順道請了一周假到捷克Praha玩。(你沒看錯,布拉格在捷克就是叫Praha。)

原本想說Praha這麼熱門,網路資訊應該已經很多了有點懶得寫下來,但後來覺得還是紀錄一下順便再補上一些我網路沒看到的資訊。

由於這次我是因為出差Berlin的關係所以在正常工作結束後先在Berlin玩了三天再搭Flixbus巴士到Praha。建議各位先上Flixbus網站加入會員訂票後下載App登入就可以用秀出QR code的方式上車,也比現場買票便宜。我Berlin巴士總站到Praha火車總站四小時車程票價才21EUR,非常划算。但司機中間不停休息站車上也沒廁所,上車前記得上好廁所補充零食免得餓肚子。車上還有免費的WiFi可以用。

假如是搭飛機的話到機場出關後搭119路巴士可以直接接到地鐵A線的Nadrazi veleslavin站,記得先在機場買好路程90分鐘的票,或準備好零錢上車跟司機買。Praha市區大眾運輸不論交通工具都是買同一種票,插入打票機後開始計時,計時期間可以轉搭地鐵,巴士或輕軌,90分鐘可以到達Praha任何地方。機場到住宿的地方30分鐘通常是不夠的,他們查票很嚴要買90分鐘比較保險。我也不建議買一日卷或多日卷,市區內觀光景點都靠很近,通常散個步就到。

到捷克最好使用CZK不要用歐元,換匯的話機場,火車總站的匯率都驚人的差,要嘛就不要換太多(最少50面額的EUR才給換)或再走兩條街路邊很多換匯店匯率都比較好。我2018年九月只差兩條街匯率可以差到1EUR=16CZK跟1EUR=25.5CZK這麼巨大的差距喔,還是要稍微比較一下。

到達Hostel放完行李後當然就是逛街拉~ Charles brige就算人山人海還是很漂亮的,我最喜歡黃昏去那裏光線最好最漂亮,其他市區景點網路資訊很多我就不贅述了。

Praha目前物價大概0.8倍~0.5倍台北的物價,很便宜。在那裏可以每天晚上當貴婦上高級餐廳吃大餐。餐廳的話我推薦幾間。

Lokal U Bile Kuzelky: 這間當地人都會去,保證價格實在不坑爹。而且有一個不太胖的女服務生好溫柔喔,還會叫你點最便宜的,應該不是因為我看起來很窮,連不用給小費的捷克我都想多給她些小費了。可是有一個很胖的服務生會主動討小費我就不喜歡了,妳的國家本來就不用給小費好嗎? 這間餐廳最好中午或下午去不用訂位,晚上沒訂位是爆滿的狀況的。

Kozlovna U Paukerta: 這間也是當地人會去的,點鴨腿的話服務生會用非常讚賞你的眼神看著你說你真會點菜~ 這間適合晚上去,我去沒訂位是有位子。

Chilli point: 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來這家。這家的裝潢沒有那麼氣派位置不多又在詭異的地下室但東西很好吃,服務生問你菜要不要辣的時候當然要說好啊。

煙囪捲冰淇淋我推薦Charles brige附近的Good Food, 這家比較貴一點點但真的又比較好吃。路邊其他家有賣比較便宜又大捲的那種我跟你講,上面才有冰淇淋下面都是空的一點冰都沒有。買那種妳只會吃到一堆澱粉跟糖而已。下面這支綠色開心果口味是我的最愛~

早餐可以去Louvre Cafe吃,這家的服務生真帥。Imperial Cafe我覺得還好而已,布達佩斯的New York Cafe漂亮多了。

市區以外在Praha附近有兩個地方很值得去,我發現Praha自由行的東方人相對還是比較少,大部分都跟團。但自由行的人我很建議抽時間去這兩個地方, sv. Barbory 跟Castle Karlstejn. 

世界文化遺產sv. Barbory 跟人骨教堂(Bone Church)。這兩個教堂距離很近,我看大家都是去人骨教堂,可能是因為比較特別。但其實sv. Barbory包含三個教堂,人骨教堂隸屬其中一個,主教堂更厲害,有中世紀音域最完整的風琴,這段怎麼走完整資訊比較少,我這邊教大家怎麼去。

先在Praha搭地鐵到Muzeum站後走一小段路來到火車站Praha hl.n.後到國內線售票口買來回票或單程票到Kutna Hora Mesto. 下面照片是來回票,可搭乘期間是20180905~20180906之間的普通車都可以搭。

然後上二樓有藍色大螢幕,大營幕上找你要搭乘的班次是哪個月台,通常月台會在發車前十分鐘公布。至於要搭哪個班次可以先上iDOS.cz網站查詢,也有App很方便。

注意上車前比對一下車次看有沒有上錯車。我是搭RX889。

有的車是直達Kutna Hora站, 有的要在Kolin站換火車。但不用擔心, Kolin站換車時間幾分鐘就足夠,iDOS.cz網站會一併告訴你Kolin要搭的班次號碼,先查好到Kolin站後下地下道有藍色小螢幕看要搭的車次在哪個月台後上月台搭車。也可以問人但通常Praha以外的車站站務人員人員都不會說英文,他們會酷酷的用捷克語指路,但也猜得到意思啦。下面是Kolin站月台地下通道的小螢幕。

然後從Kolin站坐到Kutna Hora站後跳上黃色小火車。

搭黃色小火車到離人骨教堂比較近的Kutna Hora Sedlee站後下車。車上大部分西方觀光客可能還不會下車,沒關係,他們是要先去下一站離sv. Barbory比較近的Kutna Hora Mesto站。但其實可以先去人骨教堂再搭巴士到sv. Barbory,這樣子最後才有時間逛街。(聰明的流程)

下黃色小火車後出站往前走會先經過三個教堂中最不起眼的Panny Marie教堂, 這座可以晚點回來再逛,先再往前走到人骨教堂。在人骨教堂買三個教堂的套票就可以了。

Panny Marie教堂

人骨教堂

逛完人骨教堂後去逛Penny Marie教堂,然後可以準備去sv. Brabory拉~

去sv. Brabory可以到Penny Marie教堂旁邊馬路斜對面的小小巴士站牌等公車。不是反方向那個比較大一點的巴士站喔,是下面照片那個小小巴士站牌。假如四下無人只有你一個人在等公車也別驚慌,旁邊店家不會說英文也別緊張,妳沒有等錯。因為我就是這樣,一個人等了快十分鐘吧後來有一個找不到巴士站的西班牙旅行團就來跟我一起排了。有巴士來了就招手問是不是到sv. Brabory司機說是就上車, 然後給他12 CZK的零錢。大概不到十分鐘車程就到sv. Brabory了。

後面那個屋頂尖尖的就是主教堂,下巴士後要走一小段路。

裡面真的不是蓋的,二樓跟陽台都要去走走,很漂亮。

然後參觀完sv. Barbory不要急著回家。旁邊是很美很可愛的小鎮,可以多點時間通過小鎮散步到小鎮另一端的Kutna Hora Mesto火車站。如果我預先知道這小鎮這麼棒的話我會在那住一晚。

火車站就在小鎮的另一端,班次很多不用急,慢慢散步過去。然後跳上黃色小火車再同樣流程換車回Praha。回程車次跟時間可以預先查好,不過夜的話大概早上九多點去下午四點回差不多吧。

講完了sv. Barbory接著講Castle Karlstejn.

出發前一樣先上網查好Praha hl.n.到Karlstejn的來回班次。然後搭地鐵到Praha hl.n.火車總站買到Karlstejn的來回車票。在有效期間內一樣可以搭任何班次普通車。

車程約40分鐘。

到車站二樓藍色大螢幕看哪個月台上車後搭車到Karlstejn。

接著很簡單,出站右轉一直跟著路標走就可以找到Castle Karlstejn拉~

Karlstejn的票分三種,基本導覽票,完整導覽票跟城塔景觀票。我去的時候城塔票停售了,完整導覽票雖然可以去完整區域但實在太貴,所以我是買基本票。

票上有規定好導覽場次,裡面一定要跟著導覽員走不能自己隨意亂逛。不過導覽員很帥又很專業就是了。

Castle Karlstejn九點多出門的話頂多只能混到下午兩點就差不多可以回來了,車次也很多,一個小時一班時間很好規劃。

大概講到這裡,另外有件事情提醒各位。Praha扒手或騙子還是有,過得再順都不要放下戒心。我在Praha唯一被坑的一次就是在布拉格廣場旁邊的路邊攤買火腿,火腿標價100g 99CZK,我就跟他說一份火腿跟一杯啤酒。結果他居然切了500g火腿給我說這樣一份,500g火腿吃完可以送一頭大象去洗腎了好嗎。結果我就被坑了500塊,罵了一句三字經就拿啤酒去旁邊吃火腿了。(好吧我孬。)

所以還是要小心謹慎阿~

就是這家。

對了,最後補充喜歡卡夫卡的人不要忘了布拉格是卡夫卡的出生地,到KAFKA MUSEUM參觀也是不錯。下面這個雕像是KAFKA MUSEUM外面的雕像,意思是我們永遠都在比較,比誰比較強、比較美、比較大、比較好,看這雕像不用錢,進去museum要錢。

以上Praha遊記結束。

阿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捷克 布拉格 自助
    全站熱搜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