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Part5

20. 巴黎

  在我去巴黎之前 我一直以為巴黎街頭的人們應該都穿著流行服飾 每個人身都會是精品名牌 但當我抵達巴黎之後發現大家的穿著還真的是挺普通的 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子 看起來精品名牌都是外國人買走了 當地人手上提的是ZARA, H&M的袋子 而且其實巴黎的街頭有點髒亂 路邊也常常可以聞到尿騷味 我想他們拍電影之前一定是有先打掃過 至於巴黎治安不太好這一點從地鐵上大家都習慣性的將包包護在前面這一點可以觀察得到 就連當地人也不例外 當地人告訴我治安較差的區域大致上都靠近市區的北部(聖心堂以北) 所以晚上要在外面逛就不要跑太北了 事實上北部也沒什麼景點(觀光區是安全的 我在觀光區到處都看得見警察) 不過來之前聽說巴黎人很冷漠這一點我倒感覺不到 巴黎人是熱情的 也很有禮貌 有趣的一點是 你在那邊講英文確實會有一點怪怪的感覺 他們不會排斥 但看得出來他們不太願意講 你最後跟他們梅西一下他們會比較開心 巴黎很大 很多地方可以跑 我光是在巴黎本身就待了六個晚上 還玩不完 有太多博物館以及有名的建築 來這裡我才了解到歐洲建築物的厲害之處就是在於他們可以花好幾百年蓋一座教堂之類的建築 這對於身處亞洲的我們實在是很難想像 下面是我在巴黎拍的部分照片

巴黎的地標當然就是巴黎鐵塔 想把巴黎鐵塔整個拍進去的話可能要多走幾步路到稍微旁邊一點的地方

17.Paris-France  

聖母院附近感覺還不錯 可以到那邊散散步走一走

IMG_1073  

情人橋  這座聽說鎖頭快拆了 因為太重 旁邊還有另外一座可以綁 那座比較靠近奧賽美術館

IMG_1090  

在巴黎跑博物館的話會看到很多很多畫作 讓人眼花撩亂 下面是羅浮宮 羅浮宮很貼心的一點就是它說它不能拍照但其實裡面可以讓你拍個過癮 因為沒有遊客不想跟蒙娜麗莎的微笑合照一張

IMG_1243  

巴黎的天空時時變化 顏色也很漂亮 難怪畫家多產

IMG_1627  

當然它有太多景點了 還有一些郊區景點跟迪士尼 這個部份我想很多公開資訊都查得到 我就不贅訴了

在巴黎待了六個晚上後 第七天我啟程去倫敦

21. 倫敦

  巴黎到倫敦的交通方是總共有三種 飛機, 歐洲之星跟巴士 價格是歐洲之星最貴 再來是飛機 巴士最便宜 之前我聽說歐洲之星沿途的風景很漂亮 所以我特地選了一個最便宜的時段搭乘歐洲之星 花了我85英鎊(含稅) 非常貴 而且是最便宜的時段 假如你搭乘一般時段大概135英鎊跑不掉 雖然花得很心疼但我還是買了歐洲之星的票(搭乘廉價航空的話大概是60英鎊 巴士更有趣 第一位訂位的是1英鎊 第二位訂位的是2英鎊 依此類推 所以假如你很早訂位的話 有機會拼1英鎊) 但其實我搭乘歐洲之星之後還蠻失望的 風景真的只是一般般 它甚至連高架橋都不是 所以還都會被擋土牆擋住 這大概是我此行花的最大一筆冤枉錢 到達倫敦之後我發現倫敦跟巴黎確實有很大不同 倫敦地鐵很新很乾淨 建築物也比較新 很可能是因為倫敦大火及戰爭把倫敦的舊建築毀壞掉了 倫敦人大概也都西裝筆挺的像個上班族 這一點跟巴黎人的穿著很不一樣 治安也很好 我在倫敦感覺很安全 但它可以跑的景點就相對較巴黎少很多很多了 下面是倫敦一些照片

18.London-United Kingdom  

P1130435  

拍大笨鐘大概需要好一點的相機 我老是拍不好

P1130465  

當然我也很喜歡大英博物館 那裏有很多從別的國家偷來的寶物 而且大英博物館是免費的 只有自由捐獻箱 還有去倫敦一定要看的西貢小姐 大概提前一天買票都會有位置 時間很趕的話當天也可以去買買看 我就是在開演前半個小時去買到票的 而且不貴 35英鎊就買到不錯的位置 倫敦之後我就搭機飛往加拿大 這就留在下一篇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福 的頭像
    阿福

    阿福的旅行碎碎念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