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Part6

 22. 尼加拉瀑布

  其實本來的目的地應該是冰島 但是我錯過了9/15以前冰島有環島巴士的時間 9/15以後因為天氣太冷環島巴士停開了 而且我一個人開車環冰島的話太貴又太累 只好忍痛放棄冰島 這時候我又想 既然都跑快半圈了 乾脆繞地球一圈再回來 從倫敦飛多倫多的台灣人似乎不多 連加拿大海關都覺得有點罕見 問了我從哪裡飛過來 我說倫敦 然後他補了一句但是你是來自台灣 我笑了一下回說很奇怪嗎 他只說比較少台灣人這樣 但我並沒有停多倫多 而是直接搭巴士到尼加拉瀑布城 尼加拉瀑布城是個觀光業發達的小城 有尼加拉瀑布 賭場 以及逛街遊玩的店(大部分是親子商店) 但重點當然就是尼加拉瀑布 尼加拉瀑布是由美國瀑布及加拿大瀑布所組成 美國瀑布規模比較小一點但看得比較清楚 加拿大瀑布因為瀑布的衝擊能量太強所以終年都籠罩在水霧當中 走近看的話會有下小雨的感覺 下面是瀑布的照片

19.Niagala falls-Canada  

下圖是奮勇衝向加拿大瀑布的霧中少女號

P1130659  

霧中少女號幾乎是每個到尼加拉瀑布的遊客必走的行程之一 每十五分鐘一班 票價大約是22.3加幣(含稅) 會載你到美國瀑布及加拿大瀑布沖個涼 下圖是霧中少女號拍到的美國瀑布

IMG_2390    

尼加拉瀑布晚上是有打燈的 所以晚上記得也要過去走走

P1130554  

後來我還很幸運的在賭場贏了120加幣 算是對這趟旅行的小小補貼吧

23. 紐約 行李失蹤事件

  離開尼加拉瀑布後 我搭乘夜間巴士往紐約前進 但我的行李卻在這時失蹤了 當我搭乘巴士在美國海關的時候 我發現我怎麼都找不到我的拉桿背包 我在猜想要不是美國海關扣留了我的行李 就是小偷偷走了 假如是美國海關扣留的話 理由很可能是因為我在裡面塞了太多橘子芬達(在多倫多的時候我看到超市芬達特價就買了一手橘子芬達放到包包裡面) 太多罐裝液體引起安全疑慮 假如是小偷偷走的話 它很快就會發現他偷到的只有橘子芬達 還有一些舊衣服 包括我一條穿了十年的內褲 因為所有重要的東西都在我的隨身包包裡面 我認為後者的可能性比較大 雖然那件背包裡面沒什麼重要的東西 但弄丟一件行李還是讓我覺得十分挫敗 我心想我跟美國大概是八字不合 所以在紐約的第一天我的心情有點受到影響 因為我必須把我需要用到的民生用品補足(我在曼哈頓花86美金買了一件長袖上衣 一件短袖上衣 一條長褲 一件內褲 四雙襪子 刮鬍刀 牙膏牙刷, 一條毛巾以及一顆肥皂) 已經很便宜了但這對已有預算目標的我來說算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還好後來我很快的就把這件事情拋在腦後 好好的享受我的紐約行程 下面是紐約的一些照片 紐約的觀光客很多 比較難拍到乾淨的好照片

時代廣場

20.New York-USA  

華爾街金牛(很多人摸它的蛋蛋但我不知道為什麼)

IMG_2555  

購物天堂第五大道

IMG_2682  

當然紐約絕對不可錯過的就是到百老匯看個歌劇 我就看了歌劇魅影 真的是很感動

紐約之後我搭機前往卡加利準備開始我的洛磯山行程 這就留在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福 的頭像
    阿福

    阿福的旅行碎碎念

    阿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